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事财务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人事处   时间:2020-03-06   点击数:

3月5日下午,人事财务党支部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开展“打赢阻击战,夺取双胜利”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党外领导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齐鲁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柳丽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支部书记王秋生主持活动。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指南》的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党组、山东省委的相关工作部署,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和基层党建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与2020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人事财务党支部精心组织了这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3日、2月23日、3月2日、3月4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时等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精神以及关于开展向山东大学援鄂医务员工学习的倡议,传达学习了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党建工作要点和齐鲁医学院 2020 年工作要点,布置了党支部2020 年理论学习安排。

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学习内容,联系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实际,围绕“打赢阻击战,夺取双胜利”主题展开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领导坚强有力,工作部署及时,措施切实有效,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通过疫情防控战,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最大优势和社会主义制度最大优势,充分体现了医务工作者的无私奉献大医精诚,充分体现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体现了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和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充分体会到医学教育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家纷纷表示,前一阶段按照学校的部署和学院的要求,坚持轮班到岗与在家在线不间断工作相结合,做到了停班不停工,疫情防控扎实有效,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下一步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以把师生医务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坚决态度,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结合2020年的工作计划,坚决打赢阻击战,夺取双胜利。

柳丽华同志充分肯定了大家在抗击疫情期间的工作,同时表达了被奔赴抗疫前线医务人员大义凛然的壮举所感动,援鄂医护人员用行动和汗水擦亮了“齐鲁医学”品牌,展现了“东齐鲁”厚重的历史积淀,提升了医院影响力与美誉度,为山东、为山东大学、为齐鲁医院争了光、添了彩。

柳丽华要求大家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践行援鄂医务员工的家国情怀、担当精神、仁心大爱和奉献品德,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实际行动。

王秋生做总结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人事财务党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按照学校防疫工作要求,毫不放松,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二是认真学习全体援鄂医护人员的家国情怀、奉献精神,要善于把所学、所思、所得转化为尽职担责的工作态度和具体行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三是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统筹谋划推进人才引育、队伍建设、资源配置和条件保障等工作,助推学校加快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励精图治、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稳步推进学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一流医学院建设,坚定信念、众志成城,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双胜利。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80106    联系邮箱:qlyxbrc@sdu.edu.cn

  • 齐鲁医学院
  • 医学H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