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齐鲁医学院完善医学博士后制度建设
作者:张艾川   时间:2020-04-30   点击数:

齐鲁医学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加快推进现代大学制度体系建设精神,修订了《医学博士后创新人才提升计划》,并于41日起与学校重点资助类博士后政策调整同步实施。

 

20177月,齐鲁医学院结合医科特点在全校率先实施《医学博士后创新人才提升计划》,对医学博士后分为普通和高水平两类进行相应提升资助,齐鲁医学院、合作导师和建站单位按照1:1:1分担机制进行成本分担。为迅速壮大医学统招博士后队伍,提高合作导师招收博士后的积极性,齐鲁医学院人事处经过不断调研、结合提升计划实施情况,20183月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减免合作导师承担配套资助经费的额度,减免部分由齐鲁医学院补齐。同年5月,学校发布《山东大学博士后队伍建设改革方案》,将统招博士后分三类,薪酬为特助类30万,重点类20万,项目类12万,齐鲁医学院再次结合医科特点制订《医学人才引育激励计划》。20203月,学校发布《山东大学重点资助类博士后政策调整方案》,齐鲁医学院人事处落实《加快推进现代大学制度体系建设工作方案》、《山东大学规范性文件制定办法(试行)》要求,结合学校政策的调整出台了《医学博士后创新人才提升计划(修订)》。

 

为充分发挥《医学博士后创新人才提升计划(修订)》的激励作用,检验该制度自实施以来的成效,衡量与评定医学博士后完成岗位职责任务的能力与效果,促进博士后学术交流,齐鲁医学院人事处连续三年举办博士后学术考评活动。博士后研究人员通过大会报告的形式向学术考评小组汇报个人当年度在站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研究进展和未来一年年研究计划,考评小组根据博士后的汇报进行提问、点评,并进行等级评定,考核结果直接与提升计划资助奖励绩效挂钩。该活动进行至今,有力促进了提升计划制度的实施和完善,获得了专家和博士后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

 

医学博新计划自20177月实施以来,实现了统招博士后数量翻两番,师资人才蓄水池的作用初步彰显。对提升计划的不断完善和执行,以及逐渐形成的制度体系,是齐鲁医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生动实践,对于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具有示范意义。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80106    联系邮箱:qlyxbrc@sdu.edu.cn

  • 齐鲁医学院
  • 医学H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