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动态 / 正文
山大二院孙琳、朱晓波荣获“山东省十佳医师”、“山东省十佳青年医师”
作者:林雨   时间:2019-08-22   点击数:

819日,由山东省医师协会、山东省医学会联合举办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在济南举行。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书记袁魁昌出席会议。会上,医院神经内一科主任孙琳、新生儿科副主任朱晓波荣获“山东省十佳医师”、“山东省十佳青年医师”。医院心血管内科知名专家王树春、儿外科知名专家陈雨历应邀参加会议。

  

袁魁昌(左二)、王树春(中)、陈雨历(右二)与获奖者孙琳(右一)、朱晓波(左一)合影

  

孙琳(左三)在颁奖现场

  

朱晓波(左八)在颁奖现场

  

 

孙琳(上图左二)系医学博士,是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神经内一科主任、主任医师,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访问学者。同时,她也是山东省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委员,中国老年学学会老年医学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健康管理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

 

孙琳自从1986年毕业于山东医科大学后,30余年一直工作在神经内科临床第一线,秉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疗卫生职业精神,日常工作中处处为患者着想,用真心爱心同理心对待病人,尽最大力量帮助患者解除身体及心理的痛苦。

 

她在业务方面积极进取、与时俱进,在神经系统疑难危重病的诊断及治疗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作为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中枢神经系统感染亚专业的带头人,主要从事中枢神经感染病原菌诊断的研究,完成了基因芯片快速诊断中枢神经系统感染相关的山东省科技攻关计划及科技部中小企业创新计划等课题。她创建了脑脊液细胞学实验室,使山大二院神经内科在中枢神经系统感染、淋巴瘤、黑色素瘤、脑膜癌、白血病脑病的脑脊液细胞学诊断方面走在了省内前列。

 

教学方面,她注重年轻医生的培养及成长,言传身教,严格管理。在她的培养下,神经内科住院医生规范化培训的通过率连续3年高达100%

 

此外,她还获得“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先进科主任”、“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部优秀教师”等光荣称号。

 

朱晓波系医学博士,是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新生儿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美国哈佛大学麻省总医院访问学者。自2006年参加工作以来,朱晓波一直从事儿科医疗工作,始终坚持以“一切以患儿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受到患儿家属、领导及同事们一致好评。

 

作为医院新生儿监护病房的青年骨干医师,他参与过不计其数的危重新生儿抢救工作。2015年,医院接诊了情况不容乐观的“菏泽四胞胎”,他与全科同事们团结协作,凭着一腔热血和高度的责任心,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最终四胞胎康复出院。20175月,朱晓波随医院医疗队参加“百年齐鲁医学”走进胶东地区大型寻根义诊活动,返程途中的列车上积极救治一名“高热惊厥”患儿,受到患儿家属和群众的高度赞扬,并获得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温暖齐鲁榜样人物”表彰。

 

作为医务工作者,他切身践行、参加国家健康精准扶贫。201810月,他随医疗队前往甘肃省华池县人民医院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在一场生命与时间的较量中,成功为一名危重症新生儿实施气管插管、复苏囊正压通气、稳定循环等治疗,给予患儿持续3小时、不间断的10000次复苏囊正压,把患儿顺利转运至上级医院。他的事迹受到当地群众和县领导的高度表扬,多家媒体相继进行报道,获得济南市卫健委“省级最美医生”表彰。

 

两位医师充分展现了广大医护人员风采,生动诠释了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医师精神,获此殊荣可谓实至名归。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联系电话:0531-88380106    联系邮箱:qlyxbrc@sdu.edu.cn

  • 齐鲁医学院
  • 医学HR